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6月18日,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海创会”)在福州市成功举办。

在展区的6号地市综合馆,聚焦了“新产业、新技术、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福建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分别设立专馆,展示各地重点产业发展成果,同时利用海创会平台,发布和对接创新资源、技术需求、融资项目等,推动更多项目对接和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微信图片_20210620191034

福州本土的智慧医疗代表企业阿吉安(福州)基因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带来了该领域内多款富有科技含量的技术产品。

基因测序仪,又称DNA测序仪,是测定DNA片段的碱基顺序、种类和定量的仪器,在感染领域的运用可精确分析碱基序列,通过序列比对对各种病原体直接进行鉴定、分型和溯源,明确某一感染性疾病对应病原体的基因序列,可以有针对性地用药和预防,提高用药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同时,基因测序可以用于发现新型病原体,能更好地做好预防工作。阿吉安基因推出的二代测序技术不仅保持了高准确度,还大大降低了测序成本并极大地提高了测序速度。第二代测序技术最显著的特征是高通量,一次能对几十万到几百万条DNA分子进行序列测序,使得对一个物种的转录组测序或基因组深度测序变得方便易行。

微信图片_20210620191040

据介绍,阿吉安基因成立于2017,创立至今,始终深耕于高灵敏基因检测技术在医学领域的研发和应用。以mNGS、PCR、POCT等主要新型分子诊断技术平台,为临床提供病原微生物检测、PCR检测等感染性疾病精准诊疗解决方案。是国内唯一一家总部、研发中心和运营中心设立在闽,从事临床感染精准诊疗的企业,也是福州市唯一可以开展此类检测的实验室公司。2020年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截止目前,已经拥有多项全球领先、全国唯一的自主研发核心技术。

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阿吉安基因已启动顶级三类医疗器械的生产注册工作,旗下公司的GMP厂房建设已开始动工,自主生产检测设备及试剂也即将投产。设备及试剂产品的上市,将能够完美匹配现有检测服务,形成闭环产业链,大幅提高市场竞争力。未来,阿吉安基因将秉念如初,致力于成为感染精准诊疗一体化解决方案的领导者。

本届海创会聚焦新产业、新技术、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等创新要素。阿吉安基因所处的“福州馆”以科技为主题,汇聚了代表福州本土科技创新前沿的能源、新材料、光电、生物科技、数字应用、无人机等领域的优秀企业代表,以及各高校团队的创新科研展示,推进产业、人才、及科技产学研协同发展,发挥科研创新对经济的重要作用,推动各领域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