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张宁 李龙)伪造交通事故、骗取车辆保险、既修了车还获了利……近日,福州市公安局临江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骗保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今年5月6日,临江派出所接到名叫郑某的男子报警,称被人以汽车改装维修为名骗走现金7000余元。郑某告诉民警,诈骗嫌疑人系从事车辆买卖及维修的中介人员翁某,并提供了翁某的相关信息。经查,翁某长期接揽车辆维修、贴膜、改装等业务,而后向汽修店介绍生意赚取中介费。

接警后,临江派出所迅速立案侦查,但嫌疑人翁某已潜逃。5月7日上午,翁某在其父亲的规劝下,来到临江派出所投案自首。可是,民警在对翁某的调查中,发现该案有蹊跷。

“郑某报警被骗的是交通事故保险理赔金,翁某不仅在事故前就与双方当事人认识,而且还有经济往来。”临江派出所副所长刘标荣介绍,针对上述疑点,民警进一步开展预审。面对民警询问,翁某难以自圆其说,最终交代了其参与骗保的犯罪事实。

原来,报警人郑某打算将车辆进行改装,但经济拮据。经熟人推荐,郑某认识了嫌疑人翁某,希望能够降低改装费用。翁某就提出通过制造虚假事故的方式,用保险理赔金支付改装费,剩余部分作为翁某的劳务费。见到郑某欣然同意,翁某就联系了另一名有着同样需求的车主陈某。次日,翁某就安排郑某与陈某的车辆实施“精准碰撞”,而后由郑某拨打保险公司电话进行理赔。当双方车辆进入预定的汽修厂修理后,3人就按照事先的商定,将理赔金作为车辆的改装费。

不料,到手后的理赔金被翁某卷款跑路。郑某便向公安机关举报翁某诈骗。直至被派出所传唤,郑某才明白自己的骗保行为已经构成犯罪。接着,派出所民警顺藤摸瓜,将涉嫌共同犯罪的陈某等3人抓获归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泉州力争2025年营商环境入列全国先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