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福建省海峡交响乐团23日正式成立。23日晚,该交响乐团在福建大剧院通过一场名为《归航》的交响音乐会,完成了首秀。

福建省海峡交响乐团是在福建省歌舞剧院下属的福建交响乐团基础上,甄选并吸纳优秀的台湾籍演奏家组建而成的职业交响乐团。该交响乐团成立后,将用交响乐这一世界性的艺术语言,凝聚海峡两岸优秀音乐人才,建立两岸音乐家友好往来的桥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23日晚上的《归航》交响音乐会,特邀知名指挥家、上海歌剧院院长许忠执棒,男中音歌唱家孙砾和旅德青年钢琴家万捷旎等多位艺术家倾情参演。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上半场演奏了恢弘磅礴的《红旗颂》和钢琴协奏曲《黄河》,下半场《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交响乐曲轮番奏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