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晚报见习记者 蓝秀楠)参与红歌快闪活动、共同传递火红的党旗……20日10点,福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型活动——“点亮红七月”活动将在三坊七巷正式启动。

20日上午,从三坊七巷的历史人物勤廉馆至三坊七巷主街,再到主舞台光禄吟台,这一路上“彩蛋”不断,其间将穿插丰富多样的互动环节——

安民巷口将举办一场激情澎湃的红歌快闪活动,主办方将邀请市民、游客在专业芭蕾舞演员伴舞下,随着音乐共同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抒发爱国爱党之情。

三坊七巷主街将举办千人传党旗活动。来往市民、游客将共同传递、挥舞党旗,并传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歌,以歌声传心声、颂党恩。“点亮红七月”活动正式启动后,这些经典红歌还将在“两江四岸”接力传唱,其间主办方将布置地铁红色主题车厢,在“两江四岸”沿线站点开展红歌传唱活动,以歌声为号角,奏响红色旋律,让广大市民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点亮红七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将揭晓福州“百家红色文化传播基地”名单,并向入选基地的代表授牌。之后,“百家红色文化传播基地”将紧紧围绕红色文化主题进行氛围布置,开展各项红色主题特色活动。

启动仪式之后,“点亮红七月”活动将在线上、线下持续开展各项系列活动,如:一组“唱响两江四岸”的红歌快闪、一套“点亮红七月”线上小程序、一组“点亮红七月”短视频及宣传片等,以此向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

主办方后续还将制作红歌快闪活动视频、拍摄红色短视频和宣传片,福州日报社将通过“报、网、微、端、屏”五位一体的全媒体宣传矩阵,全媒体、立体化、深度化地进行系列报道,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