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江海 朱丽萍)18日,由香港特区政府驻福建联络处举办的“香港·连系全球”展览在“5·18”上拉开帷幕,展览为期五天。该展5月18至22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3号厅举行。

该展览以图文资料、影片结合互动游戏,展示香港在金融、贸易、航运、物流、专业和法律服务、区域合作、税务及教育等方面的优势,以及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角色、粤港澳大湾区的最新发展情况、闽港交流合作成果等。

“香港·连系全球”展亮相“5·18”

“香港·连系全球”展览展示了闽港合作的紧密。记者 江海/摄

香港特区政府驻福建联络处主任林景富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一直积极推动闽港两地的交流和合作,合作范围涵盖经贸投资、“一带一路”建设、创新及科技合作、青年交流、金融、文化及创意产业、旅游、教育等。其中,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福建的定位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香港则致力巩固其作为“一带一路”首选平台和重要节点,包括继续善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功能,为“一带一路”基建项目提供融资服务,推动香港企业和专业服务界在国家于海外建设的经贸合作区开拓业务,并与相关内地企业和行业协会建立联系,共同开拓新市场。随着香港疫情有所好转,闽港两地企业及香港专业服务界可以携手应对疫情带来的种种挑战,抓紧所带来的“新机遇”,共同推动经济有序复苏,并找出持续发展的新增长点。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