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27日从市委文明办获悉,一季度市公安局交管部门累计查处外卖配送和快递行业配送人员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1022起。有关配送企业因员工骑电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问题被核减号牌256面,被核减的配额将奖励给在一季度文明交通中表现良好的企业。

据悉,根据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邮政管理局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快递外卖配送行业骑手文明交通管理的通知》相关要求,今年1月起,福州市启动快递外卖配送企业电动车号牌配额动态管理工作,从一季度的统计情况来看,福建省祥通运输有限公司、(美团)福州柠檬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美团)福州灵音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长沙星城壹驰物流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饿了么)江苏非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饿了么)福建三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电动车闯红灯以及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交通违法比例较高。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永辉)福州云胜腾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福建钱桥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泉州市欢乐送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美团)福州富友商务服务公司、(饿了么)福建服务到家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电动车一季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比例较低。业务主管部门将主动联系以上企业,鼓励企业根据自身业务实际提出号牌增量需求,并向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提出具体增量建议;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将开设绿色通道优先、快速办理。

今年以来,福州市针对文明单位(校园)、快递外卖行业、建筑行业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发力、精准整治,连续两次约谈闯红灯现象突出的文明单位(校园)负责人,增强了各级文明单位(校园)主体责任和模范带头意识,根据交警部门统计,2020年6月至10月城区范围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员工交通违法2754人次,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大幅下降至1040人次。建筑行业1887个在建项目的施工单位将“文明交通”纳入合同条款并签订责任状,建设部门结合工地日常“双随机”检查,对153个在建项目工地进行文明交通工作督查和宣传。

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文明交通是衡量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尺,也是当前福州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必然要求。福州市将结合文明城市建设,通过加强文明交通宣传、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深化交通违法治理等举措,持续广泛开展文明交通行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