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旭涛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26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技术创新分论坛在福州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贤金出席论坛并致辞,福州市相关领导出席。

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主题为“加快工业软件应用发展,赋能实体经济创新转型”,围绕落实国家数字经济转型发展战略,研讨工业软件在助力产业和企业数字化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化工业技术软件化的推广和应用,力促形成导向性成果,为我国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建言献策,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作了《打造安全可信软件产业新生态》的主旨发言,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作了视频发言。其他与会嘉宾围绕工业软件助力工业转型升级、治理供应链安全护航工业软件发展、工业软件企业的成长与软件价值等主题发表演讲,探讨工业技术软件化应用之路,共话数字技术发展之未来。

论坛上发布了工业软件行业适配验证解决方案、《工业APP白皮书(2020)》,还举行了关键基础软件供应链保障联合创新实验室启动仪式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