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26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人工智能——社会实验视角下的社会治理”分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毅出席论坛。福州市相关领导出席分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以智图治——人工智能赋能社会治理”,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戴琼海,同济大学原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等专家学者、人工智能龙头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商热议。与会嘉宾认为,随着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应用,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与社会形态结构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这也给人类社会的伦理道德、治理体系带来重大挑战。他们围绕人工智能社会实验工作,分享和讨论推动人工智能在社会治理领域应用的路径和方法,更好地促进人工智能技术良性发展、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让人工智能技术更好地造福社会、创造未来。

本次论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之江实验室、清华大学智能社会治理研究院、航天科工网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福州市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