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随着国内智慧城市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数据智能已经成为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的重要抓手,将支撑更多的应用场景落地。作为服务全球企业和政府的数据智能公司,北京百分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分点科技)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知识和数据中台建设经验,为政府和企业的数智化转型提供高效助力。

百分点科技 以“数据智能”加速数字政府建设

百分点科技供图

创新基层数据治理领跑“数据中国”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不断深入,数字政府建设呈现出新的趋势:一是更加关注数据对基层业务的支撑能力;二是在政府数据治理和效能发挥上越来越重视运营和服务;三是由于东西部数字基础设施发展不平衡,在组织流程设计上需进行相应的配套改进。

如何解决数字治理当前存在的数据融通不足、技术赋能不够、场景融合不强等问题,百分点科技认为,一方面需要从宏观层面建立统一规范的数据管理制度及共享的知识图谱体系;另一方面在执行推进层面,整个数字城市的治理体系需要选择配套设施比较完善的城市先行承接试点,逐步总结优化,以确保整体的设计和落地贯彻始终,且成果能够复制,从而充分释放数据红利,提升政府效能。

以数据智能为引擎加速数字政府建设

在数据智能领域,百分点科技研发了多项核心技术,旗下的产品技术具备端到端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技术能力,包括与行业结合的数据处理技术、AI技术,以及数据交互和体验技术等。

百分点科技 以“数据智能”加速数字政府建设

百分点科技供图

百分点科技旗下相关产品已经面向国内数字政府、应急管理、公共安全、生态环境、媒体出版等多个行业客户展开应用。例如,在应急管理领域,通过构建符合应急管理需求的应急大数据治理体系,结合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和数据建模等技术,在自然灾害、安全生产和城市安全等领域,打造“智慧应急大脑”,建设了应急大数据治理、应急知识图谱、全域感知可视化分析、应急数字化预案等多场景智能应用,不断推动应急管理现代化。

在生态环境领域,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对生态环境数据进行全量采集、处理、分析和决策,为生态环境部门建设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生态全景数据中心,深度挖掘数据价值,面向环境污染预测、污染物溯源和环保监管等提供智能分析与应用,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数据服务支撑和辅助智能决策。

目前,百分点科技正以数据化的方式描述并分析现实世界,打造贯穿感知-认知-决策-行动的智能闭环,在数字世界中解决业务问题,创造真实价值。在即将开幕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中,还有更多的企业通过不同的技术和成果为我们展示更加多彩的数字世界,现在立刻报名到场体验吧!

百分点科技 以“数据智能”加速数字政府建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