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4月24日-27日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

福州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

闪亮登场

最新剧透!“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邀您相约古厝

▲2020年10月11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系列活动启幕。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作为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系列活动将邀请各地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和知名媒体共聚一堂,围绕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题,畅谈国家数字经济建设、共同对话未来。

最新剧透!“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邀您相约古厝

▲2020年10月11日,在第三届数字峰会“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系列活动上,参加“院士峰会行”活动的嘉宾在演讲。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在又一年相约三坊七巷、共话数字未来之际你还记得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那些精彩的场景吗一起来看看吧!

2020年10月11日-14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配套活动“有福之州·对话未来”在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举行。

“院士峰会行”

汇聚院士大咖

古厝承载着历史,数字连接着未来。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的“院士峰会行”活动中,邀请两院院士、资深教授、业界专家等共同参与,十多位两院院士以及资深教授、政企专家等嘉宾齐聚一堂,多学科、跨行业、全方位地总结了数字中国建设的成功经验,探索将丰富的科研成果转化为智能生产力,并就数字新经济助力“双循环”、数字时代的城市治理现代化等主题展开讨论,探讨数字技术的发展方向和未来前景。

最新剧透!“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邀您相约古厝

▲2020年10月11日,“有福之州·对话未来”之“院士峰会行”活动在三坊七巷林聪彝故居举行。张人峰 摄

携手行业龙头

中电科、中电子、阿里云、华为、中国平安、百度、瑞芯微等行业龙头企业举办分院落主题活动,围绕热点主题进行讨论,传递了数字治理、智慧城市、人工智能、5G、芯片技术等前沿数字科技背景下的时代脉动。

最新剧透!“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邀您相约古厝

▲2020年10月11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系列活动之“PKS,筑未来”金融科技生态之夜专场活动举行。池远 摄

其中,华为精心策划四场高端对话,创新提出“城市智能体”的概念;中国电子在活动期间重磅发布金融领域的落地成果——PKS金融全栈解决方案;平安智慧城市在三坊七巷街区设置六大数字体验展区,还打造了一株“AR智慧树”;中国电科以“数”会友,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嘉宾开展“数字丝绸之路思享派对”。

拓展全球视野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中,“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系列活动邀请到智慧非洲联盟、赞比亚、莫桑比克、斯里兰卡、古巴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组织的大使、参赞、联盟主席等高级别嘉宾出席活动。

最新剧透!“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邀您相约古厝

▲2020年10月11日,“有福之州·对话未来”之圆桌论坛。邹家骅 摄

古厝碰撞未来传统辉映新生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系列活动,展示出传统文化与现代数字技术交相辉映的美好画卷。

最新剧透!“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邀您相约古厝

▲2020年10月11日,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系列活动上,工作人员向参观者讲解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系列活动阵容更是全面升级,“朋友圈”倍数扩大。国家电网、兴业银行、广联达、博思软件、网龙网络、浪潮集团、旋极伏羲、中关村安信网络身份产业联盟、中国电信等新增企业,以及主宾省四川省纷纷参加,承办企事业单位数、举办活动数、启用古厝院落数均大幅增加。

在原有的王麒故居、水榭戏台、郭柏荫故居、小黄楼、展览馆、鄢家花厅、林聪彝故居、刘齐衔故居八大院落基础上新增了二梅书屋、优秀建筑设计展示馆、集萃院、宗陶斋、野丘、尤氏民居、名人家风家训馆、刘家大院等院落作为活动场地

最新剧透!“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邀您相约古厝

▲福州三坊七巷二梅书屋。叶诚 摄

多样化的主题

多元素的活动

即将在这里上线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

更多精彩剧透

敬请期待

最新剧透!“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邀您相约古厝

▲三坊七巷。刘小兰 摄

写就“半部中国近代史”的

三坊七巷

期待迎来数字中国的

崭新未来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工智能赋能教育 多项创新成果亮相第6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