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林宝金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作用

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

福州新闻网4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有关改革工作、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市委深改委2021年工作要点》、《福州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集成改革实施意见》、《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若干措施》、《福州市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若干措施》、《关于推动基础教育学校集团化办学的实施方案》和《福州市单一法人教育集团办学管理办法(试行)》,按照省委要求,研究部署福州市今年改革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有关改革工作、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福州市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关于深化改革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用好独特宝贵资源,注重从体制机制入手,深入挖掘和培育改革典型,推出更多改革样本和经验。要聚焦“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运用系统理念、辩证思维、创新意识和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出一批批创造型、引领型的改革举措。要压实主责主业,细化任务分解,强化跟踪督办,不折不扣推动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医药卫生事业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关系千家万户幸福。要大胆创新实践,因地制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集成改革,着力构建医药卫生体系新格局,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服务需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围绕公共卫生改革、医疗改革、医保改革、分级诊疗、医院融合等方面,完善配套政策,细化具体措施,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制定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若干措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行动。要以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和“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为抓手,突出福州工作特色,加快构建以改善环境质量为导向,监管统一、多元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细化完善政策措施,密切协作配合,加强指导督促和效果评估,切实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有利于释放和增强社会发展活力,保持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大局的长期稳定。要加强政策宣传,推动劳动力和人才向基层一线岗位流动、向“六个城”流动;要健全保障机制,全面推进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文化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强化法治建设,健全社会性流动领域法律法规,保障就业创业公平。

会议要求,要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的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实施基础教育集团化发展战略,为教育强市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要运用改革创新思维办法,因地制宜开展集团化办学,推进教育集团高质量发展。要以优质学校为牵引,科学规划统筹,合理配置资源,促进全市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