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7日了解到,正在进行的2021年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已完成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工作。7日,大赛立项扶持项目线下路演评审活动在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34个入围的优秀项目同场比拼,最终将评审出20项优质且可执行性高的立项扶持项目。活动由市委文明办主办。

当日的路演分项目阐述和项目问答两个环节,线上线下同时举行。担任大赛评审工作的中国志愿服务高级培训师郭云芳表示:“34个入围立项扶持的项目聚焦人们关注的环境保护、乡村振兴、为老服务、应急救援与抗击疫情等民生问题,亮点颇多。”

市守望助困服务中心推出的“守望闽江”环境教育计划志愿服务项目,通过招募青少年亲子家庭,对河岸垃圾进行清理及数据分析,结合文化、历史、动植物物种等设计不同专题环境教育内容,让参与者多角度了解人类生产生活对闽江环境的影响。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开展3年多来,已带领志愿者清理闽江河岸垃圾20多吨。今年计划扩大项目点,在闽江多个河岸开展此志愿服务项目,让更多志愿者通过志愿行动了解自身行为与环境的关系,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市泰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推出的“3+1”社区居家健康养老志愿服务项目,围绕鹤龄学堂、健康讲堂、长者食堂和社区医务室,开展社区居家健康养老志愿服务,将中医养生、运动养生、饮食养生、文化养生等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相结合,构建起具有浓厚“中国风”的社区居家治理新模式,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目标需求,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项目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已与多所高校开展校企合作,将根据服务或活动的内容、规模,继续有针对性地招募最为匹配的高校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

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目前已是第二届,以“温暖福州 众‘志’成城”为主题,旨在宣传展示、扶持培育一批在志愿服务领域具有典型示范作用、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从培育、辅导、宣传、技术支持、跨界交流等多方面引入公众志愿服务资源,助力培育志愿服务项目、促进志愿服务团队专业成长、提高项目资金效益。

据介绍,2019年首届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在市委文明办统筹推动下,立项扶持了20个优秀项目。项目累计开展活动近300场次,服务群众超过8.6万人次,参与志愿者近6000人次。其中,“话世遗 赏古厝”闽都文化传承保护项目获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12个项目入围2020年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项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