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陈川 钟鹰 文/摄)记者获悉,继福清石竹山隧道顺利贯通后,由中铁十二局集团承建的新建福厦铁路二标段再次迎来新消息:国内转体重量最大的转体斜拉桥——太城溪特大桥已突破多个施工节点,预计今年7月完成合龙,为2022年新建福厦铁路全线如期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新建福厦铁路二标段太城溪特大桥位于福清市石竹街道,主跨结构设计采用非对称独塔双索面斜拉桥,通过异位大节段支架现浇后转体合龙,转体总重量达3.6万吨,是目前国内铁路转体斜拉桥中转体重量最大的桥梁。

新建福厦铁路二标段线路总长33.4公里,从闽侯青口镇至福清渔溪镇,目前,该标段主体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整体施工进度完成总投资额的90%。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