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建省老子研究会罗源办事处成立、纪念老子诞辰2592周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术研讨会在罗源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210329145222

老子说:“大成若缺”、“大巧若拙”、“民不畏威,则大威将至矣”。3月27日上午,福建省老子研究会罗源办事处成立、纪念老子诞辰2592周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术研讨会在罗源县胜利举办。中华志愿者老子文化普及教育中心主任、福建省社科联全委会委员、福建省老子研究会会长李德建授印、授牌,并作《成功的密码:道科学视角下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哲学理性》学术报告,受到热烈欢迎和高度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329145216

60余位来宾和学者专家出席,研讨会由林灼银老师主持。

第一阶段的成立大会上,李德建会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传统文化的传承,是习近平总书记前五天(3月22-25日)到福建调研时的一个重要内容,共产党员要学习《道德经》,精进为民。在中共罗源县委书记刘晓强的亲切关怀和对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下,我们将推进老子《道德经》的学习研究和宣传普及。李会长说:我对军校同学战友刘晓强的评价用八个字概括:严谨,稳健,厚重,创新。刘晓强作为县委书记,责任重大,工作辛劳,心系三十万百姓的衣食住行;他的“幸福宜居·生态发展·文化之势”的执政理念是创造性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希望福建省老子研究会罗源办事处的同志依法依规和《福建省老子研究会章程》开展工作,科学管理,认真组织当地同志学习,习研《道德经》、《老子传真》、《老子大道科学研究》,大力宣传普及《道德经》,加快大道科学普世化进程,积极配合省老子研究会推进老子大学的筹备工作。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中,不断提升人生境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开拓进取,全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福建省老子研究会副秘书长董轩宣读《关于成立福建省老子研究会罗源办事处的决定》的批文;林灼银宣读了浙江省志办处长(浙江省越国文化研究会会长)颜越虎、福州市长乐区老子研究会、福建省老子研究会福州办事处的贺电贺信。

发来贺电贺信的还有:陕西终南山老子研究院、闽清县老子研究会、福州市旗袍协会、福建知荷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吉林省商会福建参访团、中国海峡老子大道讲坛、老子大学筹备委员会等。

福建省老子研究会罗源办事处主任兰善华作表态讲话;福州市马尾区社科联主席林宇代表到会嘉宾讲话。

罗源县委办公室主任卓良东、县人大办公室主任张昌宝和县社科联主席还与李德建会长作沟通交流,对县委刘书记的指示意见作了具体贯彻落实的工作安排。

微信图片_20210329145226

全体与会同志合影后,李会长与副会长陈崇、张文祥、谢连周及罗源办事处兰善华主任、苏强副主任、兰传枝秘书长等一起移步罗源县后张文化街40号低炭生活馆,举行福建省老子研究会罗源办事处揭牌仪式。全体与会同志在一起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在一起诵读《道德经》1-9章中把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