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赵辉 吕兆伟)28日上午,在省教育厅、晋安区的见证下,福州市象峰中心小学和福建省福州实验小学签订《紧密型协作办学协议书》,象峰中心小学加挂“福建省福州实验小学协作校”牌子。

近年来,晋安区委、区政府认真对照福州市建设教育强市的工作目标,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外引、内育两手抓,陆续落地了一批省市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办学项目,不断提升晋安区教育资源供给质量和办学条件。象峰中心小学和福州实验小学合作办学即是一例。

记者了解到,2015年以来,两校就深入开展了多层次协作,在实现区域教育均衡发展、提升晋安教育质量上取得良好成效。本次正式加挂协作校,标志着未来5年两校将在多年合作的基础上更进一步,通过联席会议、互访交流、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围绕发展内涵、提高质量、改革创新三个重点,共同推进紧密型教育共同体建设,将象峰中心小学打造为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优质品牌学校,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揭牌仪式吸引了不少市民,一名过路市民向工作人员仔细了解相关消息。他说,孩子明年就要上象峰中心小学了,一直很关心学校的办学质量和条件。得知加挂协作校将强化校际合作,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后,他一边拍照一边高兴地说:“给孩子妈妈看看,让她也高兴高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