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将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你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25日上午,仓山区螺洲镇在陈氏五楼开展“宣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教育宣讲活动,参加过抗美援朝的87岁志愿军老英雄林君才,用自身经历这本“最鲜活教材”为螺洲中心小学的孩子们生动讲述志愿军的英雄事迹。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将红色历史教育融入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中,引导他们从小知史爱党、爱国奋进,是仓山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的一个缩影。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仓山区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的总体要求和学习重点,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坚持对标对表、凸显仓山特色、突出知行合一,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开展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随即在仓山区广泛开展。

深挖红色资源,开展“烟山风云”仓山区青少年红色公益研学活动,助力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让青少年追寻先烈的足迹,重拾红色记忆,打造仓山红色文化基地。

营造红色氛围,开拍寻找“仓山红”系列微纪录片,通过拍摄吴石、林白等人物的事迹,用心用情讲好红色故事,推出党史教育精品短片。

举办红色讲堂,邀请全国最美志愿者、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黄以孟等讲述红色故事,开展仓山区道德讲堂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习活动,深入研究党史,认真学习党史,全面宣传党史。

此外,仓山区文联、区总工会组织仓山区书法家协会、区劳动者书画摄影协会的书法艺术家们走进螺洲古镇,围绕吴石将军事迹开展书法创作活动,书写时代精神,抒发爱党、爱国情怀。仓山团区委则面向全区青少年群体开展“青春南台大课堂之团团带您学党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古厝的“五进”活动,全面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仓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仓山有着悠久的革命传统,拥有中共福建省委螺洲联络站旧址、中共福州中心市委机关旧址、高盖山烈士陵园等红色文化资源,涌现出了很多为理想信念顽强拼搏,甚至献出宝贵生命的优秀共产党人。“坚持因地制宜,深挖和利用仓山红色文化资源,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更多具有仓山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