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20日,2021闽侯县乡村振兴文化节暨雪峰山城踏春文旅月将在大湖乡马墘村拉开序幕。届时,大湖将以花为媒,邀请游客登临雪峰山城,邂逅乡野春光。

当天,除了精彩的启动仪式,“奇”乐无穷——雪峰山城牡丹主题游园会、花神巡游活动、牡丹集市、茶艺表演等活动将同步举办,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在春光中打卡。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的主会场设在马墘村航天牡丹园。这里种植的“航天牡丹”是太空培育的高端品种,花朵比普通品种大出许多。一年前,福州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载誉归来时,大湖正是以这种航天牡丹珍品相赠,向英雄致敬。

青山绵延,牡丹花开成海,油菜花田翻金浪。大湖乡旅游资源丰富,后井村的马岚山每年四月初到五月中旬,野生杜鹃漫山开放、美不胜收;毗邻雪峰寺的文武雪峰农场,坐拥4000亩有机种植的闽台优良茶树,在这里可体验采茶制茶,回归质朴山居生活;位于凤凰山南麓的罗汉台,映山红绵延数公里。

今年,大湖乡又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出台后,闽侯县积极贯彻落实,提出建设雪峰山城。大湖、洋里、廷坪、小箬4个乡抱团融合发展,计划将西北部协同发展区打造成文化旅游胜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本次活动正是一次有益尝试。

大湖乡党委书记陈夫文介绍,本次活动将延续“祖国山河美”系列活动主题,依托雪峰山城等生态旅游资源,充分挖掘大湖乡三色经济、四季奇趣发展潜力,讲好雪峰文旅故事,帮助农民创业增收,实现“文旅搭台 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大湖乡将通过此次活动继续整合优势资源,形成优势产业,带动全域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