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今年57岁的闽侯县鸿尾乡安樟村村民严仕煊,如今只能做些为茶叶产品贴贴标签的轻松活。“当时被捅数刀,肝、胃被捅伤,落下病根,干不了农活、重活,但以后该出手时我还会出手的。”23日,严仕煊如是说。

事情得从2017年5月的一天深夜说起——严仕煊住在鸿尾乡超墘村欣博小区,小区紧靠县道,因为小区停车点正在建设,所以住户都把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等临时停在楼下,没人看守。5月7日深夜,严仕煊像往常一样,临睡前走到窗前做几个拉伸动作。突然,他看见楼下有人在撬一辆摩托车的车锁。“是小偷!不能让他跑了。”严仕煊立即跑下楼,抱住小偷。不料,躲在暗处负责望风的小偷同伙冲过来,用随身携带的剪刀等凶器连刺严仕煊。被刺数刀的严仕煊一边与两名盗贼搏斗,一边大声呼喊,并最终与闻讯赶来支援的村民们将两名盗贼制服。

盗贼被抓住了,但严仕煊由于失血过多,昏倒在现场,后被村民紧急送往医院。经诊断,严仕煊大腿、肝、胃等多处被捅伤,伤势较重,被送到医院ICU病房接受治疗。

采访中,严仕煊多次提及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对其的关心与帮助,他说:“没有大家的关心、帮助,我住院期间的数万元医疗费根本无法解决,以后我该出手时还是会出手的。”

严仕煊因见义勇为的义举,被市委文明办评选为第六届市道德模范候选人。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