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滨江市民广场力争明年底开放 将植入夜景灯光

工人们春节假期仍在施工。

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陈暖/摄

春节假期,不少市民到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面积超5万平方米的滨江市民广场上盖公园游玩。为让市民尽快看到更多的风景,在滨江市民广场上盖公园不远处,滨江市民广场的建设节日期间仍在继续推进,项目力争明年底开放。

120名工人

春节期间仍在施工

市城乡建总下属市城投建筑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滨江市民广场共分为6个区间建设,其中一区和三区的墙模板安装已完成一半,二区和四区的砖胎膜、垫层、防水施工已完成七成,五区和六区的支撑梁施工已完成六成。

六区当中,预留有一处地铁2号线祥坂站出入通道。为降低基坑开挖对地铁的影响,春节期间,共有120名工人留守项目工地开展施工,争取在雨季到来前提供更多的硬化场地,方便后续施工。

院士操刀设计

广场共分四层

滨江市民广场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魏敦山主持设计,根据“水滴汇于闽江,融于大海”的设计理念,打造功能齐全、四季皆景、便捷通达的滨江市民广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绿化面积约7.5万平方米,在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的中心,以“如意”形态建设城市绿谷,周边的绿化区宛如一颗颗水滴,和滨江市民广场上盖公园及闽江融为一体,体现“汇于闽江,融于大海”的理念。

项目共分为四层,分别是景观层、道路层、地下一层、地下二层。一层屋顶为景观层,连接滨江市民广场上盖公园和闽江公园,地下二层为配套停车库,其余各层将建设下沉庭院、人形坡道、阳光中庭、商业广场等,并配建1285个停车位。整个项目力争明年底开放。

滨江市民广场建设过程中,将植入夜景灯光,呈现多元化的夜景规划创意,为市民提供休憩、娱乐、观光的好去处。景观层将种植千余棵大型乔木及乔灌木,同时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增强雨水回收利用功能。

景湖佳园小区

预计5月底完工

滨江市民广场的美景值得期待,一些人的宜居美好生活也即将到来。位于晋安区龙安路的景湖佳园是一个在建的安置房小区,共有10栋居民楼,按照计划,今年5月底该项目将完工,一批涉迁市民将在这里实现安居梦。

市城投建筑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共有30名施工人员留守工地,开展小区弱电、门窗、室外道路、绿化等施工,为项目如期竣工做好保障。“除了给予补贴外,项目部还提高了留守工人的伙食标准,让工人过好年。”项目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