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陈干轲 林柯衍 文/摄)“麻烦你给这些年货加上包装盒、包装袋,干干净净寄给公交驾驶员外地家属。”快递员前来收货时,闽运集团福州公交公司负责人特意叮嘱道。

连日来,闽运集团福州公交公司开展“同心抗疫,留榕过年”新春慰问关怀系列活动,让在榕过年的闽运公交人感受到“心安之处即故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8日,闽运集团福州公交公司慰问小分队先后前往海峡奥体公交枢纽站、阳岐公交站、火车南站公交枢纽站、鳌峰公交总站等站点,向公交驾驶员、站务员送上福州特色新春礼包,每份礼包上都贴有感谢信(贴纸),对大家坚守一线、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王师傅,祝你新年快乐,行车一路通畅。”收到新春礼包,听到这么接地气的祝福,318路驾驶员王辉笑了起来。

王辉的家乡在吉林长春,他响应政府号召留下来,在春节期间照常上班。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慰问小分队还准备了惊喜,春节前王辉的老母亲会收到一份来自福州的新春礼物。母子两人虽然分开两地过年,但年夜饭能吃到同样的福州特色美食,这也是一种别样的祝福。

据了解,春运期间闽运集团福州公交公司支部组织志愿者在火车站地铁口、火车站南广场公交首末站开展春运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团员向市民、乘客发放防疫手册,宣传防疫知识,并发放倡议书,号召大家同心抗疫、在榕过年。

春节前夕,闽运集团福州公交公司以动画方式制作并对外发布一条短视频,内容展现感谢公交人在榕过年和乘客文明乘车须知,并融入上车请扫“八闽张贴码”登记等内容。

闽运集团福州公交公司还在317路、328路等线路车厢内布置春节主题装饰,火红的“福”字、窗花贴在车窗上,精巧的小灯笼挂在扶手上,“中国红”把车厢装扮得焕然一新,让在榕过年的市民、乘客,感受到温馨和祝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