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更好地疏导交通 福州城区新添4个交警示范岗

女交警在鼓屏路湖东路口标准站台上指挥交通。 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新闻网2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继台江区五一路台江路口我市首个交通警察示范岗设立运行后,福州四城区另外4个交通警察示范岗于昨日亮相运行,成为早晚高峰期一道亮丽的风景。

“哨子吹起来,手势挥起来。”昨日17时许,正值晚高峰,在鼓楼区华林路五四路口,一名交警身着骑警服,站在十字路口正中间标准站台上,指挥车辆通行。示范岗不远处,多名辅警在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据了解,该示范岗昨日刚设立,由鼓楼交警大队屏山中队交警负责。

“设立交通警察示范岗,使用规范交通指挥手势,是为了更好地疏导交通,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保持路口最佳通行效果。”鼓楼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当前,福州城区共设立了5个交通警察示范岗,分别位于华林路五四路口、五一路台江路口、金山大道金榕路口、长乐路福新路口以及鼓屏路湖东路口。每个示范岗路口中央位置统一设置标准站台,交警指挥时间为工作日早晚高峰期,平峰时段则开展交管便民服务和路口秩序管理工作。

交警介绍,所有示范岗民警统一穿新式骑警服,高峰时段在路口中央指挥交通,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另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开通标兵岗点评机制,市民可扫描路口二维码或登录“福州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对岗亭进行评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