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5日晚,伴随着福州市“亿元惠榕城·舒心跨年购”新春促消费系列活动的启动,面值6000万元政府“乐购券”率先发放,吸引了在榕人员争相领取。大家纷纷表示,就地过年,暖心又实惠!

本次“亿元惠榕城·舒心跨年购”新春促消费活动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局、福州广播电视台承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体育局、福州日报社、中国银联福建分公司、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协办,通过政府、银行、平台、商家共同发力,为在榕过新年的市民群众发放亿元跨年大礼,进一步搭建云消费场景、激发新消费活力。

“乐购券”和平台红包发不停

在榕人员争相抢

启动仪式于17时30分准时开始,由福州广播电视台两个频道现场直播,16个主流网络直播平台同步直播,近千万人次互动,不少市民在直播平台的互动栏上留言点赞。

记者注意到,启动仪式上,第一波平台扫码抢红包推出,观众只需用支付宝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领取红包。红包共设置了4种,分别为满100元减88元、满80元减66元、满70元减55元和满50元减33元。“二维码一出现,我赶紧拿手机扫码,抢到了一张满100元减88元的红包,很开心,明天就去消费。”领到红包的张女士激动地说。

19时,总额6000万元的政府“乐购券”准时通过银联“云闪付”平台发放,包括5000万元的“通用乐购券”、500万元的“文旅乐购券”和500万元的“体育乐购券”,这些“乐购券”使用范围扩大至本地线上线下符合条件的商家核销。短短几分钟,“体育乐购券”和满160元立减100元、满100元立减50元的“文旅乐购券”就被抢光。“早就定好了闹钟,一到时间立即领券,3种乐购券全部收入囊中,就地过年,暖心又实惠!”领到乐购券的小张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作为系列活动内容之一,9日至26日,市政府将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在支付宝APP搭建以“亿元惠榕城·舒心跨年购”为主题的线上活动会场,全体在榕人员可在支付宝APP上点击“新春红包大派送”腰封或搜索“福州”进入市政府新春红包大派送专场,领取总额4000万元的消费红包,其中的2000万元为政府发放,还有2000万元优惠权益由支付宝联合福州上万商家提供,可与政府红包叠加使用。

多元化消费保障充足

让就地过年人员过好年

启动仪式还通过连线和采访东二环泰禾商圈、永辉生活超市、永泰欧乐堡海洋世界、奥体中心、朴朴配送中心、琅岐农村电商促销示范点等消费场景,详细介绍春节期间综合体商圈疫情防控、超市货源保障供应、文旅景区保障市民健康出游、体育场馆有序开放等情况,为就地过年人员提供多元化消费保障,进一步引燃市民消费热情。

东二环泰禾广场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为就地过年人员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新春大礼包。“除了精心布置,提供干净整洁安全的购物环境外,我们还特别安排了新春促销活动,如国际精品满万返千,美妆满千返百,鼓励消费者使用‘通用乐购券’获得更多优惠。”

永辉生活超市东二环泰禾店的吴店长说,今年已对仓库扩容,保证为消费者提供充足商品。另外,针对进口冷链商品,超市要求供应商出具“四证一单”,保证食品安全。

来自南平的罗文山是朴朴超市一名配送员,今年决定就地过年。他说,朴朴超市今年就地过年的配送员高达85%~90%,为福州消费者提供高效快捷的配送服务。

不仅如此,为保障就地过年群众享受舌尖之福,本次新春促消费系列活动特别推出“云上年夜饭”,积极推动餐饮企业开展“一键直达 年味到家”的年夜饭预订送餐服务,餐饮商户可以通过云餐厅,将年夜饭及新春团聚餐等送到广大群众餐桌,提供更多、更便捷的选择,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宴席美味。目前已有福州大饭店、文儒闽菜馆、老福洲、荣誉大酒店、和谐苑等629家餐饮企业提供年夜饭送餐服务。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