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最近,关于房贷收紧,部分银行暂停发放房贷的消息牵动了不少购房者的神经。房贷放款时间是否延长,房贷利率是否上浮——成为不少福州购房者关心的问题。记者2日采访获悉,目前多数在榕银行房贷额度相对充足,利率没有改变,但的确加强了客户资质审核,春节前的放款速度有所放缓。

鼓楼区市民小邹元旦在东二环附近买了一套一手房,十几天前付清了首付款。不过,这几天他忧心忡忡:“合同签了,首付款交了,但银行一直没通知我签订房贷合同。最近看到多地银行收紧额度和调升房贷利率的消息,有点担心贷不到款。”

近期,由于房价上涨,深圳、广州、上海、杭州多家银行控制新增房贷速度,有的银行甚至直接叫停房贷业务。因此,不少福州市民担心“房贷暂停”。

“原来一般7个工作日能顺利放款的贷款,现在要等15天。我们近期会就房贷放款问题提醒交易双方注意,或者让购房方和房主协商延后交付。”西二环一家二手房中介门店店长杜先生说。

“目前,福州多数银行的房贷额度相对充足,批贷正常,但是对客户资质的审核更加严格。此外,受春节临近等因素影响,银行放款节奏有变化。”2日,多家在榕银行的个贷经理告诉记者,银行发放房贷分为审批和放款两个环节,从他们了解的情况看,多数在榕银行的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目前正常推进,房贷审批、放款均正常,没有出现停贷的情况。

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个贷经理庄先生告诉记者,购房者最关注的是利率。从他了解的情况看,现在福州多数银行的房贷利率未变化,说明房贷额度并不紧张。不过,今年初以来,放款周期确实有延长的情况,主要原因是审核更严格。“与去年相比,今年元旦以后,多数在榕银行对于资金监管的要求更高,比如:在银行流水方面,如果出现夫妻之外的第三方大额资金转入,审核人员会更加关注。同时,会严格审核个人收入和流水等材料。”他说。

此外,多家在榕银行的个贷经理告诉记者,目前本地关于房贷没有政策调整。不过,目前只能申请房贷贷款额度,放款要等春节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