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依照相关规定,驾驶员醉驾会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福州一名男子连续两次因醉驾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而他最近一次醉驾被查时,才重新取得新证不到一个月。

1月18日1时30分许,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马鼻中队民警巡逻至沈海高速洋门枢纽时,发现一辆小车停在主道上,车后没有设置任何警示标志。民警上前想查看情况时,该小车突然往前开,民警觉得不对劲赶紧开车跟上,并用喊话器指示驾驶员靠边停车。最终,驾驶员在洋门岭隧道附近停下。

民警将小车引导至应急停车带,正打算告知驾驶员在高速上违法停车的危害时,驾驶员却将车门和车窗锁死,不停在车内接打电话,无论民警如何劝说都不肯配合接受处置。多次警告无效后,民警准备利用器材对小车左后方玻璃进行破窗时,驾驶员才将车窗降下,顿时一股浓烈的酒味立刻涌出。

随后,民警将有酒驾嫌疑的驾驶员陈某带到大队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测试结果显示,陈某呼出气体酒精含量为139mg/100ml,达到了醉驾标准。而后的血液酒精含量检测显示,陈某体内血液酒精含量达到了108.79mg/100ml。民警进一步询问和调查发现,这不是陈某第一次醉驾被查。

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杨警官表示,2014年2月,陈某就因醉驾被罗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获,当时被法院判处了3个月的拘役,机动车驾驶证还被吊销,且五年之内不能重新考取。直到2020年12月28日,陈某才重新考取了机动车驾驶证,结果,这次他又因醉驾上路被查。

陈某告诉民警,1月17日晚上自己一个人喝了闷酒,临时有事需要回到福州市区,心想半夜不会被交警查处,心存侥幸就开车上了高速。

目前,陈某的机动车驾驶证再次被警方吊销,直到五年后才能再次考取,案件详情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