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包裹到了,抓紧分拣!”堆积如山的包裹、来回穿梭的身影、不时响起的电话……21日9时许,福州顺丰速运茶会小区营业点门前已是一派忙碌的景象,网点负责人王成和同事们正来回穿梭忙着分拣、收派包裹。

今年32岁的王成来自四川绵阳,2019年进入福州顺丰成为一名快递员。在这里工作两年多,王成从基层做起,渐渐成了业务骨干、网点负责人。

“随着春节临近,快递派单、揽收量都翻了番,但我们的服务‘不打烊’。”王成说,他和同事们每天从早7点多忙碌到晚7点多,有时甚至到晚10点,这样的状况将持续到大年三十。

中午12点,忙碌了一上午的王成从营业点回到位于台江区的出租屋,妻子唐倩做好了饭菜。60多平方米的房子,摆上吉祥物,张贴了“福”字,渐渐有了年味。5岁的女儿和3岁的儿子围在王成身旁,拿出了他们画好的一幅儿童画,画中是一家四口喜气洋洋过年的场景,女儿特意写了下“新年好!”几个字。

从2018年来福州打拼至今,王成夫妻俩已连续3年没回四川老家过年了。“在外劳累了一整年,想回家是肯定的。”两天前,远在老家的奶奶过84岁生日,王成和老人视频通了话。“老人说家里一切都好,嘱咐我要继续好好工作。其实能够与同事们一起奋战,我感觉这个春节并没有那么孤单。”

与王成一样,这个春节无数福州快递小哥仍将坚守一线,度过一个特别的新年。

去年疫情最严重时期,王成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奋战在一线工作岗位。因为表现突出,王成获评2020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这个春节,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人员响应倡议,留在福州过年。王成所在的网点,共有43名一线快递员,他们大都将坚守岗位,留在福州过年,继续为市民提供快递服务。

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杨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