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王至莹)长乐区14日向在航务工人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尽量留在长乐过年,减少出行和聚集,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

为让更多务工人员选择留下,长乐区人社局推出暖心“大礼包”,让来航务工人员在过年期间通过免费技能培训提高自身技能水平,同时提升企业经济效益。

19日,由长乐区人社局、区劳动就业中心主办,长乐华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福州第一技师学院承办的华精密企业新型学徒制《磨工铣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乐华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举行,让更多的务工人员掌握一技之长。

“我们企业今天组织40名新老员工及转岗员工参加培训,这项加工技能培训将为期一年,通过理论和实践提升员工的技能。”长乐华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员工主要来自湖南、四川、江西等地,他们响应区里号召留在长乐过年。

为鼓励企业在春节期间开展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采取灵活多样的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和线下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对取得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分别给予企业职工每人500元至3000元培训补贴;按照“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模式,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合格的,给予企业每人每年5000元至6000元培训补贴。

“面对我们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许多企业积极响应号召,让员工享受免费培训机会。”长乐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免费培训的同时,他们还对春节期间保持连续生产的制造业、商贸服务业、电子信息、城市交通运输、建筑、农业生产等企业,符合条件的给予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稳就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或一次性稳就业奖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