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炮仗花爬上屋顶 童话厕所有活力

福州儿童公园童话厕所炮仗花盛开。记者 林奕婷 摄

福州新闻网1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 见习记者 冯雪珠)一簇簇金黄色的花团点缀在“绿墙”上,像一串串黄色鞭炮,又像一个个火星炸开。在福州儿童公园,3号“沙漠风情”童话厕所屋顶的炮仗花开得正盛。

据悉,采用观赏性藤架植物装饰厕所,这是福州儿童公园向“上”要绿化空间的新举措。

“厕所顶部有一层隔热层,我们就在隔热层上放置花箱,并将炮仗花的藤蔓牵引到厕所外部框架上。”福州儿童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陈伟介绍,他们尝试过金银花等品种,最后还是炮仗花带来了喜人结果。

此外,1号“海底世界”童话厕所和2号“春天原野”童话厕所种植了锦屏藤、紫藤等藤蔓植物,让童话厕所在不同季节都能焕发活力。

福州儿童公园很早之前就完成“厕所革命”,通过外立面提升和内部结构整改,收获家长和儿童的点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