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晚报讯 福州一名男子网上邂逅艺校“女生”,连面都没见过便谈起了“网恋”,并先后给对方汇款近500万元。不想这名“女生”,竟是一名35岁的男子。前不久,台江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破获这起网络交友诈骗案。

日前,程先生向茶亭派出所报警,称他因网络交友被骗近500万元。原来,2018年11月,程先生通过某个交友软件认识了女生“小林”,和她越聊越投机,并互加微信。

“小林”自称是一所艺术院校的大一新生。在网聊中,程先生了解到“小林”家庭经济情况比较拮据,她母亲为供她读书花光了所有积蓄,而且患有癌症,急需一大笔钱治疗。程先生便给“小林”汇了20万元。

“小林”半个月后便还了10万元。但之后,“小林”称自己母亲的病情一直不见好转,程先生又陆续汇款100多万元给她,并请求她做自己的女朋友。“小林”非常爽快地答应了。不料,去年6月,她对程先生说自己也得了癌症。

其间,程先生想前往“小林”居住地照顾她,但她却一再拒绝。当程先生怀疑时,“小林”便通过语音告诉他自己身体虚弱,不便见面,也不便视频通话。程先生打消疑虑,继续资助她治疗。变卖名下一套房子和一辆小轿车后,程先生又陆续向“小林”汇款近400万元。

去年的一天,“小林”再次发消息向程先生索要治疗费,他如实告知自己的经济状况,却未得到对方理解,反被拉黑。这时,程先生才察觉上当受骗,马上报警。

民警通过摸排走访,在鼓楼区一处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这名让程先生与之网恋的“女生”竟是35岁的男性。

经审讯,陈某将从程先生处诈骗的近500万元钱,基本用于网络赌博,挥霍殆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