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2月11日晚,让人民满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争创“人民满意派出所”“我最喜爱的福州警星”专场汇报会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汇报会由市公安局、市总工会、福州日报社、福州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田湘利,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等省市领导出席。人大代表、警风监督员、民警代表、民警家属等500多人观看了汇报会。

近年来,福州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总任务,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在扫黑除恶、抗击疫情、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等各项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福州市公安机关勇当“排头兵”“先锋队”,累计打掉涉黑组织35个、恶势力犯罪团伙集团163个,全市扫黑除恶好评率和执法工作满意率连续三年稳居福建省第一。

汇报会分为“抗击疫情”“服务群众”“扫黑除恶”“让人民满意”四个篇章。整场汇报会主题鲜明,穿插表演音诗画《温度》、情景诗朗诵《人民至上》、歌表演《扫黑除恶剑出鞘》、诗朗诵《一切为了人民》、合唱《中国警察》等节目,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这是我们的旗,最亲最美的旗。引领前行航迹,矗立初心正义!”由福州公安民警原创致敬警旗歌曲《我们的旗》唱出了福州公安将坚决扛起光荣旗帜,忠诚践行训词精神,不负使命,砥砺前行的决心。

今年8月份,第二届“我最喜爱的福州警星”评选活动启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超过15万网友参与网络投票。最终经过网络投票和综合评审,评出10名“我最喜爱的福州警星”及20名提名奖。汇报会上,首届“我最喜爱的福州警星”代表陈明月、许鸿升、林志翔为他们颁奖,奖杯在两届“警星”手中传递,这是荣誉的传承,更是精神的赓续。

在《扫黑除恶》篇章中,通过播放微纪录片《择一事终一生》和福州公安民警原创歌曲《喊一声好兄弟》,以写实的方式,深情缅怀2020年度全国法治人物、“扫黑卫士”刘炜,展现了他选择从警,一生担当,一生坚守,把信仰化作倾尽一生从事扫黑事业动力的卫士情怀,在扫黑战线树立起新时代最闪亮的坐标。

微信图片_20201212171436

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福州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潘东升,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潘臻颖慰问2020年度全国法治人物"扫黑卫士"刘炜家属。

在最后一个篇章《让人民满意》中,东街派出所等40个获评“人民满意派出所”的基层派出所集体上台亮相展示,并通过播放视频短片《让人民满意》回顾了福州公安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争创“人民满意派出所”为载体,夯实平安福州建设第一层基石的工作历程。

在汇报会尾声,为激励新入职的公安民警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用实际行动履行好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和庄严承诺,荣获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东街派出所所长郭仕海、“全国先进工作者”陈明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黄见新、“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提名奖陈祥担任领誓人,带领市公安局入警培训班新警代表进行了宣誓,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最后,汇报会在大合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圆满落下帷幕。(林晞楠)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