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5人被困深山志愿者绝壁救援 福清孩儿尖山不适合游玩

志愿者用担架抬出伤者。

福州新闻网12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天寒夜深,15人被困深山,还有人跌落悬崖,生死未卜!前晚,志愿者在福清开展了一场“绝壁救援”。

29日18时30分许,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接到110转来的警情:在福清市一都镇东山村孩儿尖山,十多人被困。

分散在福州各地的30多名志愿者迅速集结,与民警、消防人员、福清蓝天救援队展开联合搜救。当晚9时42分,搜救人员通过灯光确认被困者位置。但是上行道路太陡,搜救人员只好另寻路径,经过半小时跋涉,终于找到被困者。被困人员共有15人,包括两名12岁的孩子和一名坠崖伤者。

伤者伤情严重,搜救人员立即利用氧气袋输送氧气,并用担架进行转移。

“这条路不好走,只有二三十厘米宽,狭窄处只能站一个人。”搜救人员“天马”说,他们在悬崖边设置保护绳,然后六人为一组,以接力方式艰难地抬担架。昨日4时许,所有被困人员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经了解,被困人员来自泉州,大多缺乏户外经验,因对线路不熟悉而偏离正常路线,有人不慎从十多米高的悬崖跌下去。

救援队提醒,孩儿尖山是十八重溪外围区域,山势陡峭,不适合市民游玩。此外,闽侯十八重溪腹地、马尾康坂溪、鼓山绝顶峰也是迷路遇险高发地带,不适合市民和外地游客游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