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1月21日下午,由福建省社科联主办,福建省行为科学学会领衔,联合福建省管理教育研究会、福建江夏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现代生活服务发展研究中心、福建江夏学院社会心理研究所共同承办的福建省社会科学界2020年学术年会社科普及论坛“闽台人力资源开发与合作”论坛在福建江夏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130145437

本届论坛聚焦在新时代背景下的闽台人力资源开发与合作,从多背景视角研究闽台人力资源开发与合作取得的宝贵经验、面临的主要问题、需要改革的体制机制、方法途径、支持保障等重要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本届论坛的演讲嘉宾有:福建省委办公厅信息处处长庄子龙,福州台协会长、福华纺织总经理陈奕廷,福建江夏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学会常务理事肖志明。

本次论坛由福建江夏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殷闽华主持。首先由福建省委办公厅信息处处长庄子龙做了题为《推开“旋转门”直通决策层——浅谈以问题为导向促进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更好服务领导决策》的演讲, 他从“为谁报”、“为何报”、“报什么”这三个方面分别阐述了新形势下信息工作的定位与取向、信息工作的地位和重要性、解决采用哪些信息和提高信息采用率的问题。其次由福州台协会长、福华纺织总经理陈奕廷作出了《在闽台湾企业家职业生涯规划与经营管理探讨》的演讲,他以自己为例分析了在闽台湾企业的职业生涯,对在闽台湾企业的经营管理进行探讨并提出了相关的对策和建议。最后由福建江夏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学会常务理事肖志明向大家分享了《后疫情时代远程办工模式下员工心理行为与管理挑战》,他分析了远程办公的优势以及远程办公的挑战,利用影响远程员工心理和行为因素的情景特征与变量汇总表向大家系统的展示了远程办公的利弊相关问题分析。最后环节是提问和讨论环节,各学者专家和企业界人士尽情地交流的观点和思考,共同探讨了新时代背景下的闽台人力资源开发与合作,讨论了后疫情时代的管理所面临的挑战,“知者”与“智者”的智慧碰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思想性。(江夏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