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记者获悉,福州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近日已通过竣工验收,计划于今年12月底正式开通初期运营。开通初期运营后,乘客从火车南站出发仅需9分钟即可抵达三江口站。

据了解,经过3个多月的空载试运行,1号线(二期)工程进行包括车站突发大客流、站台站厅火灾、恶劣天气、暴力恐怖事件、电话闭塞、屏蔽门故障等近百项应急预案演练,锻炼和提高各级应急指挥和抢险人员的应急应变能力和处置能力,保证各类应急救援物资、设备满足抢险救援需求,从而提升初期运营后的安全保障水平。

1号线二期设站4座,分别是安平站、梁厝站、下洋站、三江口站。该线路是连接福州主城区、三江口片区的重要交通通道,还将与在建6号线实现换乘,实现与滨海新城的连通,打通福州市“东进南下、沿江向海”的轨道交通线。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