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鼓楼:M17文化交流中心项目正式动工装修

福建邮政广场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安泰中心、学生街、茶亭街……这些老福州记忆中的街景即将重现。26日上午,M17文化交流中心项目正式动工装修,致力于打造集美食、旅游、体验于一体的福州“记忆博物馆”。据悉,第四季度鼓楼区集中开工项目共14项,总投资约81.26亿元。

位于鼓楼区得贵路福建邮政广场的M17文化交流中心项目是由福建旭笙置业有限公司打造的特色商业项目,计划明年春节前完工。

“M是英文Memory(记忆)的缩写,意味着找回老福州的建筑文化、美食文化以及市井文化的记忆,让它们重现在这个项目的每一个角落。‘17’谐音‘要吃’,我们坚信美食与文化有着天然的连接,人们通过食物了解一座城市,城市也借由食物表达自己的性格。”福建旭笙置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该项目总面积约15330平方米,总投资2.98亿元。其中,一层打造安泰中心主题场景,业态以老字号和配套为主;二层打造程埔头学生街,业态涵盖网红小吃、零售配套、教育培训;3楼打造老茶亭街骑楼,业态为特色餐饮、教育培训;4楼打造福州高端闽菜。

为了把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东街口天桥、安泰中心、老茶亭街、程埔头学生街等老福州标志性街景还原到商场里来,项目还邀请了中国电影制片厂参与过《金刚川》等影片场景制作的团队,把M17文化交流中心建设成具有福州印象、有温度的“记忆博物馆”。

“通过这些记忆场景,形成具有福州城市文化记忆、弘扬福州本土文化、邮政文化IP的主题商场,成为集美食、旅游、体验于一体的多元业态商业网红打卡点。”上述负责人表示,M17文化交流中心还希望作为福州传统文化的集散地,将十番乐、脱胎漆器、寿山石雕在内的闽都民俗文化以展示、学习形式不断弘扬推广。

作为闽都文化发源地,鼓楼区持续为文化发展提供沃土。千年流淌的白马河周边,又将增添文化新地标。据悉,白马艺术园、白马映书台文创中心陆续动建,其中白马艺术园将构建商业、艺术综合体;白马映书台文创中心拟建设一栋5层商业楼,为市民提供一个文化交流、购物的良好环境,建成后带动周围服务业、餐饮业发展。

鼓楼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第四季度鼓楼区开工项目建设方向涵盖了民生事业、重大产业、基础设施等重要领域,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劲动力,为该区“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提供坚实支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远东一矿井发生坍塌 13人被困井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