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6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陈章捷 叶洁)购买冬虫夏草时有“一粗三细”特征的才是真的;树舌常常被当成野生灵芝冒充;如何通过日常常见的方法对西红花进行鉴别?11月25日,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近六十名群众代表受邀走进福州市鼓楼区鼓西街道综合服务站,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药材的真伪鉴别技巧讲座。

QQ图片20201126171826

安全用药月科普大讲堂现场

在安全用药月科普大讲堂上,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专家金鸣紧密结合自身多年从业经历,生动形象地为大家普及了各种容易混淆的名贵中药材鉴别方法。他从如何从外形、气味、性状等角度来判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展示真假产品的日常鉴别方法,精彩实用的讲解赢得了社区群众们的热烈掌声。

QQ图片20201126171830

专家进行虫草鉴别科普

室内科普结束后,十余名群众代表来到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实验室,进一步参观、了解监管部门专业的保健品、化妆品、药品检验流程与设备。

QQ图片20201126172206

专家介绍工作流程

QQ图片20201126172210

专家介绍工作流程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福州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鼓楼区西湖街道办事处、鼓楼区南街街道办事处联合协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