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19日上午,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27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福建省正加快推进12个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建设,建立片区机动支援制度,确保福州、厦门泉州能在5天~7天内完成辖区内常住人口全员核酸检测,其他设区市在相互调配支援的基础上,5天~7天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截至11月18日24时,全省已连续266天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目前,福建省加强境外入闽人员远端防控,抓实登机前5日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验工作,实现入境人员从“国门”到“家门”全程闭环管理。近期,新疆喀什、天津滨海新区等地发布高中风险地区信息,福建省第一时间启动相关地区入(返)闽人员排查追踪,依法依规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措施。

针对进口冷链食品,福建省采取了“五全”管理措施,即全批次核酸检测、全过程溯源监管、全过程闭环消毒、全员核酸检测、全民健康教育。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过程实行全程闭环管理,运输途中不得开箱,运输人员或其他人员不得接触冷链货物。

福建省现有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机构283家,已实现所有省级医院及各级定点医院、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全覆盖;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部具备核酸采样能力。全省已设置定点医院91家,市级定点医院床位准备数18982张,每个设区市均选择一家县级综合医院为后备定点医院。各市、县(区)均已选址作为方舱医院设置点。福建省还加强了核酸检测试剂的储备和使用轮换,确保医疗机构物资药品储备量至少满足满负荷运转30天需求。

福建省对所有来自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入境交通工具,按照布控指令严格登临检疫,对入境人员100%实施健康申明卡核验、两道测温、医学巡查、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移交转运和信息通报。对甄别的高风险人员,在实施鼻咽、口咽拭子采样的基础上,采集静脉血开展抗体检测,实现核酸和抗体“双保险”检测。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