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记者18日从福州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白马河畔一段长约600米、直径1.8米的污水快速输配干管15日贯通,力争今年底投用。届时,西湖周边、通湖路周边和三坊七巷的污水,将在原有输送至洋里污水处理厂通道的基础上新添一条外输路径,西湖周边污水处理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每天可分流超3万吨污水

据福州城市排水有限公司介绍,这条600米长的污水快速输配干管起点位于道山路,经白马河公园,接乌山立交桥附近的黎明污水处理提升泵站,是江北片区污水提质增效项目的一部分。

据了解,这条污水快速输配干管贯通后,相当于在西湖周边污水外输原有通道上增添了一条新路径。目前黎明污水提升泵站下游的洋里污水处理厂管网和祥坂污水处理厂管网已经联网,今后根据污水处理需要,西湖周边的污水也可通过黎明污水处理提升泵站输往祥坂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今后该干管每天最高可实现污水外输能力15万吨,在现有黎明污水提升泵站的调度能力下,每天至少可承担上游3万吨污水的外输任务。

明年启动建设新污水管网系统

为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福州城市排水有限公司通过洋里污水处理厂厂外管网三期工程、连坂污水处理厂厂外管网二期工程、洋里片区改扩建项目、连坂片区改扩建项目等9个重点项目,实现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保障内河长治久清。

明年福州市将进一步完善城区污水管网系统,启动建设包括江北片区“三纵六横”和江南片区六大主干系统在内的新污水管网系统,进一步补齐污水管网短板,持续提升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浓度和城区污水集中收集率,提升源头排水户雨污分流接驳及城中村污水管网的收集能力,打造更全面、更适应人口增长的污水处理主动脉系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