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下次有机会,你们一定要去政协机关看看!各界委员、职能部门、机关干部围坐一圈,提问题、想办法、找对策,氛围好得很。”回想起上个月受邀参与“走进福州政协”活动,市民代表、福州市温泉小学原教导主任林珠英意犹未尽。

无独有偶,今年5月走进福州政协的在榕台胞、阳光学院副教授黄柏钦也对该活动赞不绝口。“政协新平台是在榕台青了解福州发展的新窗口。多样化的沟通交流让我们对福州发展信心满满!”黄柏钦说。

作为福州市政协2020年改革创新项目,“走进福州政协”品牌效应不断显现。根据福州市政协统计数据,2020年全年已有市县两级政协、各界别政协委员、在榕学生、港澳台人士、台湾青年、宗教界人士、市民代表、劳模代表等40多批700多人走进福州政协,体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独特优势。

“唱响‘走进福州政协’品牌就是做好新时代凝聚共识工作,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市政协机关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该活动通过邀请社会各界来到政协,观看视频、展览、履职故事,进行书画交流、专业主题分享、现身说法、参与政协协商等,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作用,为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凝聚强大力量。

25台投影设备串联起65年发展历程,LED屏滚动着数字影像合成的珍贵画面,声光电多维立体令政协大事记浓墨重彩……今年恰逢福州市政协成立65周年,以此为契机,原本仅供政协委员学习、活动的市政协机关“委员之家”焕然一新,成为全省首个协商民主制度宣传数字展馆。这个政协自我展示的前沿阵地,迎来了一波又一波走进政协的各界群众。

依托“福州市政协数字文史馆(一期)”项目,市政协对近300平方米的“委员之家”进行改造。展览设置了组织机构、历史实物、大事记、福州市政协文史馆建设始末、提案及社情民意信息目录、沉浸式专题、音视频互动等展区,用一份份珍贵的文献、一张张动人的图片、一幅幅精彩的书画,全面、真实地展示了中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福州实践。

“现代技术能让政协历史活起来,我感到非常惊讶。这里记录的很多事情,我都曾亲身经历过,历历在目。我感受到了福州政协对于福州市的建设和发展,有不可磨灭的贡献。”市民代表、王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晓云说。

“我们的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百姓也在这样的变化中过上了幸福生活,这里头都离不开政协的作用和影响。”福州外语外贸学院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许瑞说,“参观数字展厅,就像一堂生动具体的思想政治课,让我们真正明白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

举办“走进福州政协”活动,推进的是协商民主,服务的是全市大局。福州市委高度重视拓展政协协商参与面,推动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将“打造‘走进福州政协’等凝聚共识工作平台,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写入《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若干意见》。

除了参观、介绍,市政协机关积极利用“走进福州政协”平台,就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开展座谈,为各界群众通过政协实现有序政治参与打造平台,通过政协平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真诚商量、增进共识,努力寻求最大社会公约数,从而汇聚起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磅礴力量。

“经过近一年的实践,‘走进福州政协’品牌活动已经探索出一套较为成熟的模式。接下来,我们将把‘信息化展示+座谈交流’的经验在基层政协逐步推广,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市政协机关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