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1月11日上午,台江区卫健局在台江区上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台江区医疗安全监管平台软件研发项目签约仪式暨工作推进座谈会”。

现场,台江区卫健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台江分公司、上海卫生院/上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台江医疗安全监管平台”研发项目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并宣布台江区医疗安全监管平台正式启用。

据了解,“台江区医疗安全监管平台”是全市乃至全省首个区域医疗安全监管平台,能够帮助卫生健康管理部门提高管理效率、疏通“堵点”,解决“难点”,是一套智慧监管系统。

该平台将台江区卫生监督分级量化管理制度与医疗信息化管理系统相融合,能有效缓解基层卫生监督人员不足的短板,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高卫生监督管理效能,促进和引导医疗机构行业自律,这是台江区卫健局在医政医管和卫生监督方面做出的全新尝试。

据悉,台江医疗安全监管平台(一期)将启用消毒灭菌效果监测、医疗废物处置监测、医疗投诉预警监测、医疗质量考核评价、机构效能管理等功能模块。规划将医疗美容、口腔医疗机构作为平台上线后的首批重点部署单位,分阶段在全区推广应用,逐步实现对医疗质量安全监管全覆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擅自制售生腌类食品 网红冰饭店超范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