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11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李荻 江曲 谢靖雯)11月11日上午8时许,开往兰州的G1902次载着近千件高铁快件驶离福州站,该趟列车横跨大半个中国,将福建当地企业生产的各类家居用品、副食品及当地特产送向西北纵深地区。该趟列车高铁快件运输量,创出“双11”铁路运输周期以来的最高纪录。成绩的背后诠释了一群默默奉献工作者的辛勤劳动。

微信图片_20201111151345

共产党员、福州站行李房值班员陈旭和他的同事自11月1日以来,每天4点起床迎接第一批到达的高铁快件。陈旭说:福州车站与中铁快运福州站营业部合作分工,一个联手物流企业开拓市场,一个做好后勤保障。

微信图片_20201111151351

做好快件货物进站上车前的100%安检工作,是陈旭和行李房同事的重要工作。清晨4点半左右,满载高铁快件的厢式大货车从闽侯等物流基地接连到来。此时是陈旭最忙的时候。货车直接开入仓库,对准安检查危机上的输送带,陈旭指挥工人将快件放入传送带。

为确保违禁物品不进站、不上车,陈旭站在安检机旁与安检员两人一起目不转睛盯着屏幕,精神高度集中,不敢丝毫松懈。陈旭说,“紧要关头,做好把关十分重要,特别在大清早的时候,安检师傅刚起床不久,怕精神状态没达到最佳,多一个人就多一份保障。”

微信图片_20201111151356

货车一辆接着一辆、输送带上的快件接着一件,在5点30分之前,必须要与时间赛跑,完成安检任务,将快件装上拖车,拉至站台上堆码好,装上当日开往成都的最早一班D2242次高铁列车。

“这个应该是发胶,还有啫喱水。”凭着丰富的查危经验,陈旭和安检员将危险品及时截留下来。陈旭说,这些属于易燃易爆物品,一旦上车,就会带来安全隐患,一定要确保100%安全运输。从11月1日到11日,陈旭和行李房的同事们已近截留了16个集装袋里的危险物品。

微信图片_20201111151403

忙完安检,陈旭紧锣密鼓地安排高铁快件装上拖车,“轻拿轻放,注意堆码整齐。”凌晨5时许,福州站行李库房里依旧灯火通明,一件件集装袋装上拖车、一辆辆拖车整装待发,牵引车驶入仓库挂上拖车。

“出发!”随着一声号令,满载着高铁快件的拖车驶向站台,向着清晨第一缕曙光开去。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