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唐菁)日前,福州高新区“政校企”三维党建共建的基层党组织已基本完成签约,此举标志着“1+N”红色生态链铸就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已初步形成。

发挥机关宣传优势,依托高校科创实力,用好企业三创平台,这种合作共赢的“政校企”三维党建模式在福州高新区日渐成熟。为贯彻落实市委加快推进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宜学宜业宜居宜游一流大学城的要求,福州高新区机关党委主动联合非公企业党委,牵线搭桥,着力在深化“1+N”红色生态链上下功夫,做实“政校企”三维党建共建。

以福州高新区与大学城高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区机关党委发挥“统”和“牵”的作用。15个机关基层党组织“当先锋”,机关党组织书记带头组织,亲力亲为,积极联系高校、企业“党建朋友”,纷纷建群组群,不断扩展党建联盟覆盖面。

目前,高新区基层党组织已对接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江夏学院、闽江学院等高校党组织,覆盖高新区内的知名企业,涵盖生物医药、光电信息、生态环保、信息技术、电力电气、教育培训等领域,“政校企”三维党建共建的基层党组织已基本完成签约。

如何发挥“政校企”各自优势?在三维党建共建的基层党组织中,机关党委所属各基层党组织借助政策宣讲、媒体宣传优势;高校党组织发挥专业技术和人才、智力、创新优势;企业党组织发挥就业和创业平台、创造优势。三方资源积聚,人才汇聚,以“载体共用、资源共享、区域共治”为着力点,形成“组织联建、活动联办、党群联动”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下一步,将继续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将现有的15个小群融合到大群中,逐步把区内的学校党支部、农村(社区)党支部、社会组织党支部拉入红色生态链。”高新区机关党委负责人介绍,将进一步拉长、加宽“1+N”红色生态链,为建设科学城、“三创园”,全方位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