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廖思兴)近日,福州高新区在道路“白改黑”工程中首次运用梁式共振碎石化技术,修路不再“开膛破肚”,同时节省改造时间。

在高新区广兴路及明德路南段,一台大型机械行驶过后,留下一行破碎的水泥碎石。道路施工方福州莱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韩申柱介绍说,“白改黑”可以达到环保、防尘、降噪和增添行车舒适性的效果。梁式共振碎石化技术“白改黑”不用“开膛破肚”,只需破碎、洒水、碾压、喷洒透层油等工序,还可铺筑沥青加铺层。

韩申柱说,与传统改造工艺相比,这种新技术不仅能大大提高施工效率,还可以避免产生建筑垃圾,同时对交通影响小。更重要的是,路面使用年限也会明显增加。

高新区“白改黑”改造工程主要涉及广兴路及明德路南段,全长约1公里。与传统工艺相比,该路段的改造时间将节约30天左右,预计改造工作将于12月底完成。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