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福州日报通讯员 彭辉 记者 莫思予)塑料泡沫是日常生活常见的外包装物之一,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之后,如何对塑料泡沫有效利用备受关注。记者从鼓楼区获悉,鼓西街道已经率先打通了低值可回收物塑料泡沫规范收运通道。

塑料泡沫广泛用于果蔬、水产、家具家电、礼品等生活必需品的外包装,是生活垃圾中常见的低值可回收物之一,即便是生活垃圾分类开展较好的上海,对于塑料泡沫的处置利用能力也很低。然而洁净的塑料泡沫经过热熔回收造粒,可以作为很多轻质塑材再循环利用,比如地脚线、相框等。

塑料泡沫的密度只有0.1克/立方厘米~0.4克/立方厘米,加上它作为包装物结构中空,100公斤塑料泡沫大约就要占用50立方米的空间。

金顺公司作为鼓西街道垃圾分类服务企业,在6月份向鼓西街道说明了塑料泡沫处置通道打通的必要性,申请了归集暂存处,利用互爱巷可回收暂存处进行洁净泡沫归集,并对接福州市商务局指定的可回收物处置单位新供广源公司进行预约转运。

截至9月30日,金顺公司累计转运1.45吨塑料泡沫,使这些垃圾变废为宝,总结出小区至暂存处、暂存处至再生资源二次分拣厂的流通模式。金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长途转运方面还需要交通主管部门予以支持,对再生资源回收车辆予以绿色通行,降低运输成本。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塑料泡沫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