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从13日召开的数字福州暨“e福州”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数字福州建设近年来成就显著,不少指标位居全国前列甚至第一位,“e福州”应用越来越广。

在福州,智慧城市、智慧工业等数字建设成果扑面而来,上月华为物联网云计算创新中心驻地云在马尾上线,这是华为在国内打造的首个物联网产业云;长乐区推动65家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打造出8个数字化示范车间、5个智能化工厂和4个工业互联网平台……

据介绍,2019年福州市数字政府服务能力城市排名位列优秀梯队首位,网上服务能力指数在全国32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9位,政务公开排名居全省首位。福州市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已归集信用数据12亿条,助力福州市信用综合监测排名全国前三。福州市已连续四年获评“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福州数据开放指数在全国113个地市(含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六,获得“数开丛生”奖。福州市12345平台在2020年全国政务热线运行评比中荣获“全国十佳热线奖”,位列全国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第一。

截至目前,“e福州”覆盖六区六县(市),总用户数突破715万,各类应用服务使用次数超3.3亿人次,用户数、活跃用户数和服务点击量在全国同类平台相同范围内名列前茅。

下一步,“e福州”将深化社会化运营服务工作,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深入挖掘“e福州”品牌价值,推动“e福州”平台的跨越式发展——投放更多自助终端,实现在五城区的全覆盖;扩充服务内容,强化信息惠企综合服务能力;将服务范围拓展延伸至闽东北,推动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协同发展。

福州市今年发布了《福州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和《福州市促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融合应用的若干措施》,与此前相比,福州新基建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广、操作性更高。未来三年,福州将实施175个重点项目,总投入2300亿元,推动全市新基建规模和发展水平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引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