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3日讯(林文强 王枫涛)近日,由中国福建福州开元寺方丈本性禅师执笔著作的禅悟随笔——《开心见本性》在韩国出版发行。该书通篇以韩文意译,由韩国梦想出版公司(Gakkum Publishing Co.)出版发行,由毕业于韩国庆熙大学的金炫辰担任中韩意译。

微信图片_20201014102216

据介绍,《开心见本性》一书,收录本性禅师禅悟随笔32篇,配有禅意图片82幅,图文并茂。当前,尽管韩国新冠疫情还在肆虐,但该书一经出版,即登上各大书店尤其网络书店,与韩国读者见面,为韩国佛教徒与禅学爱好者了解中国法师、了解中国佛教,开辟了又一个窗口。全书以中国佛教智慧故事,尤其禅宗公案为引,介绍了中国佛教特质,并结合人生与生命、现实与生活进行剖析,折射东方智慧与中国文化之高尚,对向上人生观与价值观的养成极具受益。

微信图片_20201014102211

微信图片_20201014102206

中国佛教与韩国佛教源远流长,中国佛教宗派与祖师,对韩国佛教宗派与僧侣,影响巨大。中韩佛教的交往,历史悠久,据可追溯史料记载,早在公元372年时,就有中国顺道和尚与阿道和尚共赴赴朝鲜交流的故事;以及唐朝年间流传的韩国金乔觉王子即九华山地藏菩萨与圆测和尚来中国学习的故事。   

对该书的跨国出版,本性禅师表示,除了感恩翻译团队与出版团队,他希望,“佛学有共通,文化无国界。愿该书的出版发行,让更多的国际友人了解中华文化,了解中国佛学,在分享中华智慧的同时,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出份绵薄之力。”

●本性法师简介:1965年出生,1985年出家,从小学教师转身佛门法师,曾从学于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的茗山长老、中国佛学院的传印长老、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研究生院的法光长老等。剃度恩师为江苏常熟兴福寺悉明长老、授戒恩师为本焕长老、传法恩师为明旸长老,并依止于斯里兰卡科伦坡圣法塔寺维普拉沙拿长老。

本性禅师于讲经说法、坐禅念佛、教书育人、建寺安僧之余,致力“南北传佛教交融与东西方文明对话”,禅旅四十余国,于欧美、东亚、东南亚、南亚等应邀举办中华禅讲座五十多场。如应中国侨办之“文化中国、名家讲坛”之邀,作为主讲人,于新加坡、马来西亚与印尼举办系列中国禅讲座;应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之邀,赴泰国等主讲中华禅文化。应美国洛杉矶十二家寺院联合之邀,赴美国作系列禅学讲座。本性法师还勤于笔耕,已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厦门大学出版社、华文出版社、宗教文化出版社等出版禅修随笔逾十部、禅学专著若干。一些禅学著作,于印度、斯里兰卡出版英文版,于台湾地区、香港地区出版中文繁体字版。本性法师现为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建佛学院院长、福州开元寺方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