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新式智能充电站亮相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新式智能充电站模型。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记者今天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看到,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社会生活版块的福州物联网产业基地展厅,展出了“光储充测检”智能充电站。

这是时代星云带来的新设备,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充电站集成了光伏发电、大容量储能、超级快充桩、星云智慧能源管理云平台等多项先进技术,能实现光伏能源接入、削峰填谷、谷电利用、后备供电、电网扩容、新能源汽车快速充电及检测等功能。

这种新式充电站除了配备充电桩和供电变压器,还有一个储能柜,这个储能柜相当于新能源汽车充电宝,用电谷时存储电能,峰时用于车辆充电,从而降低充电站运营成本。充电站还建设一排光伏板,利用太阳能发电。该站还创新性地集成了车载动力电池安全检测功能,可在充电的同时,实现新能源汽车电池的快速检测,保障电池安全可靠,提高使用寿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