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苏怡莲)13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福之州·对话未来”——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

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举行

活动现场

本次论坛以“5‘机’协同,打造数字中国底座”为主题,由福建省政府国资委指导,华为公司、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主办。

华为云副总裁韩晓发表主题演讲,他从“为什么、转什么、怎么转”三个维度全面分享了华为数字化转型方法论。他表示,华为将在未来3-5年率先实现数字化华为,为此将进行持续变革和IT建设,通过转意识、转文化、转组织、转模式、转方法,推动数字化转型,支撑公司有效增长和全球化运作。

锦江Wehotel技术总监吴兵康分享了锦江的云化转型之路。当前,消费者互联网全面普及,产业互联网迫在眉睫,酒店行业正从过去的“渠道为王”转变为现在的“用户为王”。因此,对酒店行业来说,数字化转型不是选择,而是必然。数字化时代的IT要以“为外部客户创造价值为核心”服务于企业核心竞争力,持续迭代。为进一步增强会员体验,提升运营效率和效益,锦江WeHotel积极进行酒店综合技术平台云转型。在转型过程中,华为云可靠、灵活、敏捷的IT技术平台架构提供有力支撑,助力锦江WeHotel提升运维效率30%、降低故障处理时间50%、提升新业务资源发放效率60%。

金蝶中国苍穹平台副总裁徐昊作题为《平台至上,重构企业数字化战斗力》的演讲。他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大变局、大机遇、大转折的大时代,数字经济成为拉动增长的强力引擎和产业升级的“智能加速器”。在此背景下,企业将从侧重“资源和计划”、信息化、业务驱动、侧重内部经营管理、侧重功能的ERP,转变到关注“业务能力”、数字化、数据驱动、关注“整个产业链生态”、关注“卓越的用户体验”的EBC。

福建华为云业务总监闫光宓分享了对云计算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思考。他表示,技术创新已成为时代下的主旋律,政企也迎来了智能升级的新机遇。政企智能升级需要全栈技术创新,而具备规模化、快速迭代能力的云服务使政企创新更简单、更高效,加速政企获取新技术、发展新能力、创造新价值。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罗斯一轰炸机坠毁 已致一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