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期3天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10月12日起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本届峰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述元应邀出席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式、主论坛以及数字政府分论坛。

张述元在题为《全面深化智慧法院建设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的主旨发言中指出,最高人民法院深入贯彻网络强国战略,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各级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以智能化建设为依托,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在线诉讼,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推动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司法规律深度融合,大幅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数字化正在对诉讼程序和诉讼模式进行重塑和改造;推进司法大数据研究,服务司法决策和社会治理取得显著成效。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在疫情期间大显身手,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文明的体制优势、制度优势和能效优势。

张述元表示,人民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及对这次峰会的贺信精神,加强司法领域人工智能应用的科研攻关,打造务实管用的应用场景,推动智慧法院建设提档升级,创造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共同推动数字中国建设,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参会后,张述元到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法院等地调研。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陪同调研。(记者 何晓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