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11日,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暨第四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开幕式大会在福州拉开帷幕。

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春,福州市长乐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劲松,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郭春曦,国际计算生物学会会士、清华大学教授张学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等领导、嘉宾和参赛选手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大会上,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春在致辞中表示,福州作为国家首批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建设试点城市,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健康医疗产业生态发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此次大赛汇聚了全国众多优秀的智慧医疗,必能激荡思想火花、凝聚智慧力量,携手推动智慧医疗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推动医疗事业科学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服务数字中国建设作出更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表示,智慧医疗就是为健康中国快速发展插上数字的“翅膀”,来自全国的智慧医疗项目团队将能借助大赛的平台,互相学习,共同促进健康中国的发展。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则表示,自第一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举办以来,大赛规模逐年扩大,影响力也显著增长,但大赛以智慧医疗助力健康中国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未变。他愿意与全国的同仁一起共同努力,推动医院信息管理工程的发展,为谱写健康中国数字产业的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智慧医疗创新”,成为开幕式大会的关键词。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国际计算生物学会士张学工,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许利群,分别围绕《智慧医院顶层设计与建设》,《数基生命系统》,《5G纽带技术群开启智慧健康医疗新纪元》等主题发表专题报告,引发人们对中国未来智慧医疗无限可能的遐想。

随后,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副主任黄伟红宣读了本次大赛评审与评奖规则,激动人心的智慧医疗百强争霸赛蓄势待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乌称俄潜艇救援舰已无法发挥作用 俄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