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记者10日了解到,南公河口街区一期保护修复工程取得一定进展,该街区建成后将再现海丝与贡赐文化的繁荣景象。

10日下午,记者来到南公河口街区,看到一期保护修复工程范围内,工人们正在施工。福州古厝集团相关人士介绍,该街区未来将以路通街、龙津街、小花园巷等街巷为骨架,形成“井”字形街巷格局。南公河口街区将以朝贡、内河文化为主题,打造具有中外商贸交流特色、民间传统文化特征的历史文化街区,再现海丝与贡赐文化的繁荣景象。

据福州古厝集团相关人士介绍,南公河口街区一期保护修复工程目前已经取得进展,已经完成30处建筑的保护修缮工作,建筑面积共约3900平方米。其中,国货西路至路通街白马亭两侧、万寿一道至小花园巷两侧建筑立面已经整治。

记者了解到,在工程施工方面,南公河口街区国货西路北入口新建建筑以及路通街、小花园巷两侧风貌建筑基本完成。该街区一期保护修复工程的市政道路、园林景观等公建配套工程目前已基本完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