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黄展中在课堂上示范作画。

黄展中在课堂上示范作画。

福州新闻网9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林双伟/摄)24日下午4点50分,74岁的黄展中在晋安区象园街道乐园社区活动中心准时上课。他是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花鸟画学会会员,在这里免费教小朋友画国画已经一年半。

黄展中从小痴迷绘画,先后学习了油画、水粉画、装饰画,退休后又转学中国画。他的作品不仅在全市获奖,且频频参加省市级画展。

2018年底,象园街道乐园社区引入晋安区北极星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推动“三社联动”机制,社区活动变得丰富多彩。

2019年1月,黄展中提交了一幅作品,参与乐园社区“优秀家训家风家教”作品征集活动。评委和社区工作人员都惊呆了。“原来身边一直有个画画能人,之前我们都不知道。”乐园社区党委书记陈瑛说。

从去年3月起,黄展中在“文博乐园社区大学堂”的“乐学堂”开课了,免费教社区的孩子们画国画。陈瑛告诉记者,“乐学堂”来过不少老师,上完一季的课程就走了,只有黄展中坚持最久,孩子们也喜欢上他的课。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面对面授课暂停了。黄展中担心孩子们学不了画,社工们帮他在“钉钉”平台上建群,他在线指导孩子们学画画。黄展中的直播公益课大受好评,这也是他第一次体验网上授课。

现在,黄展中的课程已经扩展到亲子共学,有一些家长也来参与。“教孩子们画画,我一点都不累,这是我喜欢做的事,而且很有意义。”黄展中说,“老人们不应该把一技之长烂在肚子里。我建议老人们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为培养下一代发挥余热。”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